低产且日常夹去阴间,完整粮随缘、凹三➡️woailafang、wordpress个站➡️woailafang自觅。三国jq研究所管理,有事请私信。

【星球大战starwars】【QO】千万条河流(时间旅行者的妻子AU)(一)

(一)

   

  第一次穿梭时,就像一场梦。

  如果奎刚·金的年龄更大一点,他会用更准确的词来形容,譬如,一场白日梦。但他尚且年幼,远远没到知晓这个词含义的时候,训练用光剑对他的小手来说都有些太粗了,他跑得很慢,走得更慢,特别容易摔跤,但轻易不哭鼻子。

  所以,小男孩只是从地上快速爬起来,拍去皮肤上的灰尘,大师说过,不穿鞋子就四处乱跑是不礼貌的,所以奎刚站在原地试图寻找自己的便鞋以及衣服,不舒服地扭动着脚趾。他不明白自己只是坐在育幼所的小床上,复习大师教授的冥想课程,怎么会突然摔倒在一个陌生的地方,四周灰尘满布,地面由怪异颜色的泥土构成,没有下雨却隐隐约约有些雷声。幼徒们曾经聚在一起讨论过不同种族所做的梦是不是一样的,现在看来他有了新的论据,当然不一样,人类在做梦时是会疼的。奎刚低看了一眼自己的膝盖。还会流血。

  “快来,奎,在这里。”有人在他右后方说话,声音低沉而轻柔。奎刚扭过头去,越过肩膀看见了一栋奇形怪状的建筑物,又低又矮,似乎是用布搭建的,直接固定在地面上。房间里面有一个人正躺着,用胳膊肘撑起身体,冲他招了招手。小男孩犹豫了一下,认为一个躺着的人或许需要帮助,而且他叫了自己的名字,便迈开步子向建筑物里走去。那个人在他走近后,将搭在矮塌边的毯子展开,包住他赤裸的身体,让他坐下,笑了笑:“我的天,你看起来可真小。”

  “对不起,你是谁?”奎刚问。那个人正坐着低头查看他膝盖上的伤口,紧皱着眉头,似乎有些痛苦,听到他的问题,惊喜的盯着他上下打量,眼神亮晶晶的:“你没见过我?这是你第一次穿梭?”

  奎刚没听明白,所以他没有说话。那个人又笑了,似乎不怎么在意的样子,从枕头下方摸出一管东西来,挤出一点在指尖上,吹了吹他膝盖上的伤口,细心涂抹上去,那里立刻就不疼了:“你可以叫我本,我们还要见很多次面呢。”

  “这里是哪里?”奎刚觉得本像个好人,因为他看起来温柔又和善,但是,外表说明不了什么:“我应该回育幼所里去。”

  “马上,马上就会的。”本说:“好孩子,这是一场梦,梦醒了你就回去了。”本检查着他的膝盖,看看是否还有未愈合的地方,然后收敛了笑容,十分认真的说:“但是,这是只属于你一个人的梦,你不必告诉别人,明白吗?”

  奎刚本想提出异议,本却突然伸手将他抱上矮塌,用毯子从头到脚的掩上:“别出声,乖。”

  听着像是某个人走进了房间里,脚步声伴随着金属刮擦声:“……将军,您要的……”“谢谢……想休息一阵子。”两人的交谈奎刚大部分听不懂,但不久来人便转身出去,然后是布料摩擦的声音。

  “好了,奎,出来吧。”一只手揭开了他头上盖着的毯子,房间里变得很昏暗,门口的布帘被放下了。

  “我不应该对大师们有所隐瞒。”奎刚立即说出了自己原本想说的话,这是他作为绝地学徒的本分。

  “但听从大师的教导也是你该做的,对不对,幼徒?”本瞬间板起脸来,眉间的褶皱变得深刻了许多,奎刚这才注意到,本穿着绝地武士的制服内衫,床边一堆白色的圆弧金属上印有绝地的徽章,枕下搁着一把正式的光剑,留着胡子,鬓角斑白,和他见过的绝地大师们年龄相仿,他立即明白了本的意思,微微鞠躬:“是的,本大师,我不会告诉别人。”

  “只是暂时的,奎,等你再大几岁,我会慢慢解释给你听。”本似乎有些累了,他侧躺下来,头靠在奎刚的腿附近:“你醒来的时候,如果在房间外,就告诉保育大师,你在洗手间里打湿了衣服,想要一件干燥的所以走出来找他;如果在房间内,就立即钻进你的被子里去,把睡衣穿好。”

  奎刚似懂非懂的点了点头。本竖起三根手指,说:“等会儿闭上眼睛跟我一起倒数,直到你被人推了一把,再睁开,好吗?”

  “遵命。”小男孩严肃地抿着嘴,这让他腮边的肉变得鼓鼓的,本似乎觉得十分有趣,伸手捏了捏那块软肉。

  他们又说了几分钟话,大部分是本在问,奎刚回答。

  三、二、一。

  奎刚感觉身体猛得一晃,急忙睁开眼睛,发现自己正坐在育幼所的小床上,他尽可能安静地钻进被子里,把睡衣拖进去穿好,然后躺平准备睡觉,已经过了就寝的时间了。

  真是一个有趣的梦,可惜他不能和别人分享。

   

  绝地武士奎刚·金大步跨过走廊,走向他记忆里最近的储藏室,赤裸的脚底踩在地板上悄无声息。他耳尖地听见不远处有门滑动和迈出又退回的脚步声,想必是被人看到了,但他努力不去在意,即使被看见,他也不大容易露馅儿,毕竟自己狂放不羁的生活作风早已名声在外,又在过去很长时间以及可预见的未来都留着同一种发型。人们对他或者袒胸露背或者衣衫不整或者披着床单桌巾或者什么都不穿宣称要去游泳的做法已经见怪不怪了。

  储藏室找到的制服有些偏小,不大合身,奎刚抛弃了靴子,继续光着脚在走廊上游荡,有些烦躁不安,他需要立即回去,任务中途可不是时间穿梭的好时机。

  转过两个弯后,他回到了自己降落的地点附近,赫然发现隔壁就是育幼所。那么说来。奎刚这时才觉得没有白来一趟。幼徒时期的小小本,幸会。

  奎刚愉快地看过一个又一个敞开式的小隔间,小家伙们都在睡觉。在第八个隔间找到了他的本,小小的可爱的,穿着乳白色的睡衣,短短的金色头发被修剪得十分圆润,攥起的小拳头放在脸旁边。

  奎刚不忍心打扰,停下来看了一会儿,直到背后传来熟悉的推力,他无奈地叹了口气,今天也许是本和他的第一次见面,他却没有足够的时间耽搁。

  完全消失之前,他看见床上的小幼徒一咕噜爬起来,揉了揉脸,漂亮的蓝眼睛瞪得大大的。

  睡吧,这是一场梦。

  他努力将暗示顺着弥留的原力印记送到那一边,孩子打了个哈欠,重新躺下了。

  奎刚重重地跌倒在火堆之前,被燃烧的碳块烫到了手指,他一声不吭回到属于自己的地铺上,捡起衣服穿好。看来以后他得改掉自己在任务中冥想以解除疲乏的习惯,太容易出现意外了,滑向深处触动时间穿梭仅仅只花费了一盏茶的功夫。

  幸好费莫守了前半夜,现在他的学徒因为疲倦完全睡熟了,没有发现自己师父突然消失又突然出现。

  时间穿梭这回事,解释起来太麻烦了,至少到现在,他和本都没能讨论出一个可靠的结论来。

评论 ( 4 )
热度 ( 37 )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安娜头顶青天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