低产且日常夹去阴间,完整粮随缘、凹三➡️woailafang、wordpress个站➡️woailafang自觅。三国jq研究所管理,有事请私信。

【星球大战starwars】【QO】千万条河流(时间旅行者的妻子AU)(二)

(二)

  奎刚在临近离开幼徒小队寻找师父的年龄,开始问本那个问题。

  “你也是时间旅行者吗?”

  他已经被非常认真的告知过自身的状况,关于他身上发生了什么以及怎么做才会触发时间穿梭,他现在可不相信自己是在做梦,被糊弄了第三次之后就不了。本拿来了一杯舒拉果汁,奎刚这才觉得自己又渴又饿,端起杯子一饮而尽。

  “不是。”本回答。

  “那还有谁是?”奎刚接着问,无意识地将杯子向着胸口微微倾斜,搜寻并不存在的最后一滴,他还想要一杯,但又不敢喝太多,不然回去的时候说不定会吐。

  “我不知道。”本很坦诚地表示,奎刚有点吃惊,本像百科全书一般答得上他所有的问题,这还是他第一次坦诚的表明自己有不懂的东西,但本摸了摸他低垂的脑袋,立即补充:“你是我遇上的唯一一个,或许有其他时间旅行者,但他们没有降落到我身边来。”

  “那你是专属于我的一个?”奎刚觉得如果是这样的话,那时间旅行还是可以接受的。

  “也许是的。”本在他身边坐下:“虽然你还没有经历过,但你大概只有一半时间能找到我,我不是每一次都在。”

  奎刚立即想起曾经有几次,他穿梭到某个荒无人烟的地方或是嘈杂的地方,孤身一人,没人在意他,或者多看他一眼,他要么呆坐在地上,要么立即躲进暗巷中。这让他感觉孤独,那几次本都不在,其实他已经经历过了,但本用不着知道。

  “这倒是提醒了我。”本笑了起来:“你教了我很多东西,现在差不多该是我教你第一课的时候了。”

  奎刚像个好幼徒一样正襟危坐,预备聆听教诲。

  但本教他的东西,可不是这样学习的。

  第一课是撬锁。

  随着年龄的增长,人们对他的容忍程度也会相应降低,光着身子被人看见变得越来越危险。奎刚需要在穿梭之后的最短时间内找到衣服、躲藏处、食物,并且尽可能避开那些不怀好意的人甚至是过度关心的人。

  如果本正好在他身边,那么本能够提供他需要的东西,如果本不在,那他就得自己去找。

  “老式的滑动门或多或少都有这个问题。”本示意奎刚认真看着,他用手指抠紧门框边缘,再往里推,晃动了几下,拉出一条缝隙:“够挤进去就行,别打得太开,用手指捏住这个小插销,一直到门关上,警报器就不会响了,如果不管用,那就快进快出。”

  “你还够不到操作板,所以暂时先这样。”他狡猾地挤了挤眼睛:“无论什么时候都记得关好门假装无事发生,安保人员的懒惰超乎你的想象。”

  奎刚似懂非懂地点了点头,他试着照本教他的那样做,力气却不足够摇动门栓。本带着他又尝试了几次,将他的失败轻松略过,约好下一次见面时再学些另外的东西。

  然后奎刚又见了本好几次,并不是每一次本都那么沉稳,有时候他什么都没准备好,有时候他不知该拿奎刚怎么办,有时候他本身就像个被磨花的玻璃珠子,需要被抹去眼泪加以抚慰。他们相遇在圣殿里,相遇在其他的星球上,本因地制宜教他怎么样在形形色色的星球上生存,调侃奎刚要跟着自己撬遍整个银河系的锁。

  本教他怎么尽快找到躲藏的地方,怎么泰然自若地向别人解释自己赤裸的身体,要理直气壮,表明歧视天体营爱好者是多么的老掉牙。绝地武士的身份能帮上不少忙,银河系居民们莫名其妙的极其能理解绝地人有他们自己的私人怪癖。

  还有的时候,时机正确的时候,奎刚会穿梭到绝地圣殿,到本的房间,热茶毛毯,他们一起趴在地板上,用了断断续续的很多个下午来研究科洛桑圣殿的平面图,本手把手的替奎刚圈出所有的储藏室、衣帽间,人迹罕至的大厅、走廊,所有能够找到布料蔽体的地方,拿长窗帘和挂钩发挥聪明才智,加上一番舌灿莲花,足够畅行无阻。

  他们混在一起学习、玩耍、修炼,奎刚会吃本给他拿来的一切食物,从来没有他不喜欢的。他觉得本很神奇,甚至有一段时间暗自认定本也拥有某种特别的能力,因为他能从错误的时间中按正确的顺序教自己,知道哪些学过哪些没学过。但后来他明白了,本就是很简单的按照一个原则,他的年龄越小,教得越简单,一次一课。

  本意味着安全,意味着食物、衣服、温暖、知识,意味着不断变化世界中的唯一定点。没有本的时候,他得自己想办法,没人明白他出了什么事,他为什么呕吐,为什么光着身体倒在大街上,为什么闯空门偷东西,为什么光着脚惊惧万分。

  而本不在的时候,他觉得孤独。

  绝地不可能不进行冥想修行,特别是在寻找师父的紧要关头,奎刚需要和原力更紧密的联系,但越多的修炼就代表着越多的穿梭。

  越多的穿梭,越多的麻烦。

   

  “您能不能收下我?”奎刚在十二岁那年对本这么说:“我是说,收我当学徒。”

  “不,我不行。”这一个本的耳边还拖着学徒辫,对于小男孩的到来又惊又喜,奎刚的话让他忍俊不禁:“我并不是真的在你身边,还有,你难道不想要个年龄更大点的师父吗?”

  奎刚回想了一下留着胡子的本,又看看这一个,由衷地点了点头。

  “你可以问问大点的我。”本有他自己的修行要做,抱着数据屏不放手,心不在焉:“但他也不会答应你。”

  “可是,本……”奎刚不服气,本却一下子抬起头来:“你叫我什么?”他不等奎刚回答,自顾自地咂摸了一下,点点头:“我喜欢。”

  “你让我这么叫的。”奎刚抱住床上的一个枕头,他身上胡乱套着本昨晚穿过的睡衣,两人躲在属于学徒小房间里:“你什么都不告诉我。”

  “不不不不不不,这样没用,大号的你已经郑重警告过我,什么都不许说。”本用食指和拇指围成一个圈:“如果闹出时间悖论来,可收不了场。”

  “会吗?”奎刚蹂躏着手上的枕头,他心烦意乱的。

  本想了想,说:“不知道,但我们从没冒过险。”

  “一点点都不行?”奎刚滚到床铺边缘,试图偷看本手中的数据板,本连忙将板子举到另外一边:“不行!”

  “好吧,不说就不说。”他伸展四肢仰面躺倒,学徒辫垂下来在本的膝盖上扫来扫去:“……你见过我师父吗?”

  “见过。”本忙着看数据板上的文献,随口回答。

  奎刚一骨碌爬起来:“那么说有大师收下我了!”

  本这才反应过来被比自己小了好几岁的奎刚套了话,猛地跳上床去试图打击报复,却只胳肢到了睡衣,某个成功骗到未来资讯的家伙已经消失得无影无踪了。

   

  正如本所说的,短短一个月后,奎刚就不再是幼徒,而是被选中成为杜库大师的学徒,正式从同龄幼徒集体中离开,跟随师父四处履行绝地的职责,完善自身修行。

  他也一直牢牢记着本的话,从不把时空穿梭的秘密告诉任何人,他已经懂得甚至隐隐约约担忧,一旦秘密曝光,很可能不会发生什么好事。

  比如现在。

  他原本以为师父还要许久才能回来,于是放心的曲膝打坐,毕竟也不可能永远不冥想修行。

  实际算起来,奎刚也有足足两个来月没有和本见面,今天是个忙里偷闲的好时机。

  但他穿梭去的地方又冷又暗,荒无人烟,本当然没有在那里,奎刚只得蜷缩成一团,在雪地里硬撑到结束为止。

  正当他蹲在房间的地板上,揉搓着身体,试图让自己暖和一些时,却突然听见背后有声音。

  “我对你行为不端的历史有所耳闻。”杜库甚至没有多看他一眼,而是径直走到窗边,背对着极度羞愧的徒弟:“解释。”

  “我……我的冥想过程出了问题,师父。”奎刚小心翼翼地从旁边拖来一个靠垫遮挡,金丝流苏刮蹭得他皮肤痒痒的:“如果我冥想的太深入,就可能会发生这种事……闭上眼睛时我跪在自己房间的冥想垫上,睁开眼睛时我就到了某个新的地方,没有衣服。”奎刚含糊的解释,他不能对师父撒谎,也不想秘密曝光。

  “听起来像某种神游症状。”杜库简洁明了地总结道。他略作沉思,挥手示意奎刚:“穿戴整齐,去医疗所找我。”

  奎刚艰难的吞咽了一下,飞快找到衣服穿好。这不算是撒谎,一定不算,他说清楚了前因后果,只是略微隐瞒了中间部分,隐瞒了关于本的部分。这些属于他的私人感情,他一个人的秘密,或许,或许与绝地的教义有那么一点点相悖。

  又或许,绝地治疗师们能够帮上忙,能让他摆脱穿梭的影响,专心致志修行。

  奎刚甩了甩头,将停止穿梭的念头抛到脑后,绝对没人能解决这个问题,本见过年龄更大的他呢,木已成舟。

  但奎刚完全没想到,最后的结果竟然会这样。

  治疗师们没能在从身体方面检查出什么问题,只好猜测关键在精神上。杜库毫不犹豫地决定帮助自己的徒弟摆脱困扰,将一个前途无量的学徒送去精神治疗,能免则免。

  他将奎刚叫去他的房间,借由师徒链接,在奎刚的原力场中施加了一道绊索,当徒弟冥想得太深入可能触发“神游”的时候,他可以及时察觉并打断过程。

  这个方法简单且直接,行之有效,如果事情真如奎刚所描述那样的话。

  奎刚默不作声的接受了,并向师父致礼道谢,回到自己的房间,在冥想垫上跪下,感受着绊索。

  他觉得后悔,他没有准备好承受隐瞒的后果。

  那条绊索就像一道天堑,在接下来好几年的时间里将他和本两相隔绝,因为他没办法深入冥想到足够穿梭的程度。

评论 ( 1 )
热度 ( 22 )

© 安娜头顶青天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