低产且日常夹去阴间,完整粮随缘、凹三➡️woailafang、wordpress个站➡️woailafang自觅。三国jq研究所管理,有事请私信。

【星球大战starwars】【QO】一条来自纳布的鱼(伪·人鱼奎AU 海葬注意)

一条来自纳布的鱼

  

  “你不能烧掉奎刚。”即便处在巨大的悲痛中,年轻的女王依然保持着她作为王权象征该有的装束和仪态:“他的身体被焚毁,他的灵魂如何获得永生呢?”

  绝地武士并不会永生,我们终将回归原力。

  欧比旺张了张嘴,他想要这么说,但帕德梅拉住他的手,眉头悲戚地蹙在一起。

  “也许我该入乡随俗。”欧比旺听见自己回答,但声音却不似从咽喉中发出:“纳布会怎么做?”

  “我们将亲人送入大海。”帕德梅向远方遥望,发髻因此贴近,上面带着一股浓郁的草木熏香味道,纳布的味道。

  “我知晓了。”

  欧比旺停止了搭建柴堆的工程,转而开始在送葬人的指引下,用莎草扎起一艘葬船,那艘船又长又宽,因为奎刚又高又大,头尾高高翘起,龙骨上系着绿色的草绳作为装饰,涂绘着祝福逝者获得永生的咒语,密密麻麻地绕了早已僵硬的身体三个整圈。

  安纳金抱来一捆新鲜香草枕在奎刚头下,他的脸颊和手被锋利的草叶划破,膝盖和靴子上满是泥土。

  帕德梅拿来了一袭绘着皇家纹章的蓝色绒毯,用来盖住奎刚的眼睛。

  加·加·宾克斯搬来了九块圆润的重石,他在水中找了一整天,挑选出最完美的那些,防止船身在回归深海之前意外倾覆。

  帕尔帕廷参议员送来了一页诗笺,它与许许许多多的悼念品一同安放在绝地大师脚边。

  欧比旺从衣襟中拿出自己的学徒辫,绕在奎刚的右手腕上,非常合适的位置。

  然后他们将葬船送进大海。

  欧比旺在码头上目送着自己的师父离开,纳布的海并不像科洛桑曾有过的海一样又咸又腥,纳布的海清澈柔润,尝起来像人的眼泪,滋养着星球上所有绿色,柔和的浪花拥着船向海中心越走越远。

  欧比旺在第一天一直站到深夜,直到他的眼睛因为努力睁大而酸痛不已,直到再也无法欺骗自己还能看到海平面上某个并不存在的点,然后他在码头上跪下,冥想过去。

  第二天天不亮,他又回到原处,潮水首先卷回来的是香草,然后是绒毯的碎片,绝地武士执拗的继续等下去,这一晚他冥想了现在。

  第三天,海滩上漂来一片莎草,上面还画着符咒的一部分。

  这就是最后了。

  欧比旺转身从海滩离开,但他的背后传来一声水响,码头的甲板被什么重重地撞上了。

  首先映入眼帘的是一条长长的鱼尾。蓝色的鳞甲像宝石一样层层排列,几乎能映出天空的倒影,宽大的尾鳍轻松地拍着海水,搅得浪花四溅。那东西的上半身是却不再是蓝色,而是类似人类肌肤的浅棕色,或者说,那就是半具人类的身体,此时正俯卧在甲板上挣扎,两只粗壮的胳膊四下乱挥。

  然后它翻过身来,直起腰深深吸了一口气,好奇地看着自己的手掌,灰棕色的长发湿漉漉地盖满了整个肩头。

  那是奎刚的身躯,那是奎刚的脸。

  纳布人说,将死者送入大海,他的灵魂将获得永生。

  欧比旺向码头疯跑过去,那个东西惊愕地望向他,然后蓝光一闪,跃入海中,甲板上只留下了一块湿漉漉的水痕。绝地武士毫不犹豫地跟着跳下去,试图抓住那一点漂浮的蓝光,但即便海水是如此清澈透亮,四周却见不到任何踪迹。

  别走,师父,别走!

  欧比旺想大声喊叫,但只是被倒灌的海水呛得难受,他一遍又一遍的潜进海底搜寻,直到太阳完全落山,再也无法在水底看清任何东西为止。

  欧比旺精疲力竭地躺在码头甲板上,看着星光初现的天空,也许他是发了疯,一个绝地武士好好的发了疯,为了什么呢?为了很多,为了他心中深藏着的那一份不可言说的爱。

  “奎刚!奎刚奎刚奎刚!奎刚!”他大叫起来,希望能把某些不该有的、不恰当的、过时的、遗憾的、令人痛苦的情绪都喊出去,丢进大海里去,和葬船沉在一起。

  但什么也没有发生。当他喊的时候,没有人回应,当他不喊的时候,四周归于寂静,唯有海浪冲刷沙滩的声音来去不停。

  有什么抓住了他垂下甲板的小腿。

  欧比旺一个哆嗦坐起来,那东西没有放开,反而借着他缩腿的力道往上。

  “奎刚”顺着他的腿爬上了码头,湿漉漉的坐在甲板上盯着他瞧,鱼尾上的鳞甲在黑夜中趋近于深蓝,闪着点点荧光,拍打出细小的白浪。

  我没发疯。

  欧比旺愣愣地看着对方好一会儿,突然手脚并用爬过去紧紧抱住对方的腰,将头伏在凉冰冰的鱼尾上:“……师父。”

  年轻人不敢抬头再看,他知道这不是奎刚,师徒链接已断,原力并无响应,但他只是无法说服自己松开手。片刻后,尖尖的爪子划过头皮,一缕一缕的梳理着揉得乱七八糟的金发,拨弄他的耳垂和脖颈,这温柔的抚触只持续了一小会儿,“奎刚”不舒服地挣扎了一下,将他的胳膊拉开,翻身又跳回海里去了。欧比旺没有强留对方,他只是从甲板上坐起,摆好冥想的姿势,安静的呆到天亮。

  他在冥想未来。

  

  上午,年轻的绝地武士从码头徒步走回希德王宫,他需要修炼,汇报,打点行装,还有替安纳金剪一个短短的学徒发型,只留下一撮小揪揪作为学徒辫的雏形。

  阿米达拉女王在侍女们的簇拥下从庭院经过,欧比旺冲她简略的点了点头,帕德梅却挥退众人,十分担忧的向他走了过来。

  “你还好吗?你一直没回来,安纳金很担心。”帕德梅忧虑的打量着他身上挂满了盐渍的束腰外衣:“你到海里去了?”

  “谢谢你替我照顾他。”欧比旺勉强挤出了一个笑容。

  “不客气,我很喜欢那孩子。”帕德梅本想再说什么,却瞥见阳光下绝地武士的脸颊和头发都显出点点鳞光,女王勃然变色:“你遇上了人鱼?”

  “人鱼?”欧比旺问。

  “人的身体,鱼的尾巴。”帕德梅压低声音:“纳布的传说生物,只会在海葬之后出现。”她非常认真的警告:“别去找它,别跟着它去海里,去了就回不来了。”

  “谢谢。”欧比旺苦涩的吞了吞口水,人鱼锋利指甲刮过他头皮的感觉清晰无比:“人鱼是自己找来的。”

  帕德梅更加悲伤:“那条鱼……是不是长成金大师的样子?”她不等欧比旺承认便接着往下说,因为她知道必然如此:“海洋将肉体消化,延续许许多多的生命,逝者的灵魂以此得到永生,纳布海葬的意义便在于此。”她艰难的告知:“它看起来是金大师的样子,是因为它吃了金大师的身体,短暂的拥有了他的样貌。”

  “我知道了。”欧比旺将肺中的空气完完全全地吐出来,又重新吸满:“谢谢你,帕德梅。”

  “你好好保重。”帕德梅拍了拍他的胳膊,转身向游廊走去,欧比旺突然出声叫住她:“人鱼能维持奎刚的样子多久?”

  “至多三五天。”帕德梅摇了摇头:“人们从来只在海葬后的三五天看见人鱼变成自己亲人的样子。”

  欧比旺再次点了点头,沿着游廊的另一边离开了。

  

  “奎刚!”欧比旺端端正正地坐在码头边缘,向着海中大喊,他不知道人鱼是不是已经变回了鱼的外形,也不知道这样的呼喊是否奏效。

  但他赤裸的脚很快就被碰了碰,人鱼一挺身便跳上了甲板,学着他的动作坐在他身边,蓝色的鱼尾长长地垂在海水中。

  “奎刚”昨天还十分光滑的上半身已经长出了不少鳞片,手指间也有了蹼,他正在渐渐失去人类的外形。

  “你记得我吗?”欧比旺拨开人鱼脸上粘着的长发,那双温柔的蓝眼睛暂时还和他记忆中一模一样。

  “奎刚”默不作声。

  “你能听懂我说话吗?”欧比旺又问。

  人鱼张了张嘴,尾巴激起的浪花溅了欧比旺一头一脸,它伸出手,替年轻人抹去脸颊上沾着的水珠。

  欧比旺鼻子骤然一酸,他急忙低下头去,人鱼却很自然的张开胳膊,将年轻人揽到自己尾巴上,轻轻梳理着被海水打湿的那一部分金发。它一直不断的抹去欧比旺脸上的水珠,但那热热的海水却越来越多,源源不绝。

  

  海浪声将欧比旺唤醒,他发现自己还枕在人鱼的膝上,那个生物用尾巴百无聊赖地搅着海水,手指仍停留在自己发间。绝地武士敏锐的发现人鱼的皮肤已经有些细微龟裂,鳞片也暗淡无光,它不能离开水太久,却一直留在陆地上陪着自己。

  欧比旺将身体挪开,人鱼立即滑进了海水里,摆动尾巴转了一个来回,又回到码头旁边,向欧比旺伸出一只手。

  “……我不能跟你去。”欧比旺苦笑着说:“我有和你的承诺要履行。”

  人鱼又游近了一些,他用手指抓着甲板,撑起身体想要再上岸来。

  欧比旺克制不住地投入奎刚的怀抱,即便那里刺骨的冰冷。两条属于人类的手臂环抱着他,轻拍着他的背,随后,他被推坐回甲板上,人鱼转身向大海游去,美丽的长尾在水中划出一道蓝色的幻影。

  

  第二天,绝地武士欧比旺·肯诺比带着他的新学徒,踏上了返回科洛桑圣殿的行程。


         END



灵感来自orientalld太太的人鱼奎图,和@树树 的脑洞。

评论 ( 3 )
热度 ( 37 )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安娜头顶青天 | Powered by LOFTER